上海恒实投资集团成立于2002年。集团秉承“持之以恒,务实创新”的企业宗旨,发扬现代徽商精神,立足上海,面向全国,
历经十载开拓,在房地产开发、环保水务、物流仓储、建筑施工等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集团先后成功参与打造了上海“泰晤士小镇”英式风貌区、“新江湾城”国际化知识型、生态型花园城区;开发建设了“兖州上海城”、“昆山湖畔花园”、“南通苏通壹号”等一批有影响力的高品质典范社区。集团在我国西部地区投资建设了一批污水处理工程,并与全球知名物流运营商普洛斯合作建设成都新津国际物流园。 2012年开始,为顺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导向,恒实集团积极进行战略转型,集中投资民生工程和环境友好工程,经过9年谋划深耕,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专注于健康养老和环保能源两大产业领域的综合企业集团。

健康产业

        在健康养老领域,恒实集团轻重并举,积极布局,逐步发展成为行业的“创领者”和“排头兵”。 在运营服务方面,旗下“华康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康健康”)专注于养老、康复、护理相结合的机构运营,与日本养老先驱企业—元气村集团合作,引进先进的养老管理理念、日式精细化管理标准,形成了有自己特色的养老服务管理体系。近年来,华康健康已先后在上海、成都、合肥、北京、广州等地推进了数十个健康养老项目并落地运营,初步形成了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东西联动,全国布局的经营格局。

        目前,华康健康运营管理的总床位数已达6000余张。其中,在上海静安、长宁、闵行、浦东、黄浦等区域,已建成运营的养老机构15家,管理床位数超3000张,位居上海前列。华康健康运营管理的 静安区曹家渡恒裕老年福利院、虹桥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闵行北桥老年福利院,分别成为上海市机构养老、社区嵌入式养老、认知症专业照护行业的标杆。 2019年,华康健康荣获“中国养老十大品牌企业”称号。2019年5月,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市长应勇在视察虹桥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时,对华康健康给予了充分肯定。同年8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该项目进行了报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9年,在上海市民政局组织的全市700多家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监测评比中,华康健康旗下静安区曹家渡恒裕老年福利院荣获上海市“公办民营养老机构全市第1名”的殊荣,两年来,共接待来参访交流的全国各地的各种代表团达100多家,成为上海乃至全国养老服务运营的典范;旗下“杨高南路项目”获得全市民建民营类第4名、浦东第1名的好成绩。华康健康突出的经营业绩获得了上海市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的高度认可与肯定,分别被推选担任上海市民政局“养老标准委员会”委员单位和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认知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华康健康在提升经营服务水平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了上海市人大养老立法的咨询和上海市政府养老行业标准的制定。
        在投资建设方面,集团通过近些年对国内外养老模式、人口结构、和社会保险制度等方面的深入研究,结合中国国情与文化,探索出了一套全新的模式——将养老需求的解决与社区开发融合,形成创新的“全龄化健康颐养社区”开发运营模式,实现了两个创新:
一是养老模式的创新。全龄化养老模式改变常规养老机构、退休社区将老人单独进行区隔集中养老的做法,将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在一个社区内有机结合、融为一体。一方面通过社区内的养老机构为入住其中的老人提供养老服务;另一方面,又依托医养结合的服务设施,把全方位、系统化的专业养老服务辐射到社区的每一个家庭单元,在一个独立的社区内实现“三养”(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全面融合,与政府大力提倡的“9073”养老发展格局不谋而合。
二是社区开发模式的创新。在传统居住社区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的基础上,根据老年人的生理生活习性,将适老化、无障碍等诸多设计元素融入到规划建设之中,同时在社区内全方位布局有医院、养老院、养老公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长者之家、日间照料、老年会所、老年大学、幼儿园、小学等综合配套设施,将颐养理念和服务进一步扩展和延伸,建立覆盖老、中、青、幼全龄段客户群体的社区运营和服务体系,提供“全功能、全龄段、全生态、全天候”居家与康养解决方案。
927a530f3affe183cc13be93e6f7513.png

由恒实集团联手上海临港集团、上海益流能源集团共同打造的经典项目——上海“临港国际健康城”一期“东方颐城”已在临港新片区建成运营。该项目不仅实现了养老模式的创新,而且同步实现了社区开发模式的创新与升级,使得“养老不孤、尽孝不累、全龄照护、三代无忧”的愿景在一个社区内得以完美呈现。

环保产业

        在环保能源领域,恒实集团旗下“上海恒实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环境综合整治投资运营服务商”为目标,深耕污水处理市场,已成为西部地区城市污水处理行业民营企业领先者。恒实环能在中国西部以BOT、TOT模式投资运营成都温江、攀枝花等污水处理厂,以EPC模式参与建设了亚洲最大的上海竹园污水处理厂(170万吨/日)、西昌小庙污水处理厂等50多个城市污水治理项目,并逐步形成了以研发、工程建设与运营管理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此外,恒实环能在德国成立研发中心,与德国IBG公司合作,成立了“上海管康技术有限公司”, 引进全球先进的管道带压检测和非开挖修复技术,为国内行业用户提供管道在线监测、清淤、修复等工程服务,解决传统开挖方式所面临的痛点难题。近期,管康非开挖检测、清淤、修复业务在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成功试点的基础上,已将业务拓展至四川、广东、安徽、江苏等区域。管康公司将在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研发,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并逐步实现材料、装备国产化,力争在短期内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管道综合服务商。

未来,恒实集团将持续开拓进取,致力发展成为以促进

民生健康和环境友好为目标的大型社会型集团企业,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出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