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华康健康旗下各养老机构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恒实动态•华康|华康健康旗下各养老机构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消防安全都是全民全社会的大事,更是养老机构工作中的重点,然而每年全国各地的养老机构仍屡屡发生火灾事故,导致人员伤亡、损失惨重。


       寒冬已至,为进一步加强长者及员工们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强化消防意识,引导并提高员工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近期,华康健康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华康健康”)下属华康恒裕福利院、华康恒裕滨海养老院等项目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长者与员工们一同参与,在安全的演练中,熟悉消防逃生技能,掌握消防逃生知识。


       消防演练前,院方领导作为总指挥在演练队伍集结后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并对各下设组的人数进行清点。

       消防维保单位的专业工作人员介绍院内相关消防设施设备,并教授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掌握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

       消防安全演练正式开始后,微型消防站的队员们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到达现场。参与演练的长者及员工们在听到警铃后,纷纷用打湿的毛巾或手帕捂住口鼻、弯腰,根据福利院紧急预案,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进行撤离。

       在院方高效指挥下,全体人员在短短几分钟之内,成功转移伤员并“逃离”至安全地带,随后,医生为长者们检查身体状况(模拟情景下);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接应安抚组、紧急救护组、通讯联络组等各下设组各司其职,时刻通过对讲机保持联系,有效疏散长者及员工,确保了整个消防演练按照预定方案顺利完成。(模拟情景下)

模拟情景


       在消防演练过程中,各项目院方充分准备消防演练预案,并落实了各项措施,同时也考虑到了各类突发事件出现的可能性。工作人员能够严格按照消防预案予以执行,并且时刻陪伴在长者们的身边,确保了长者们的安全。


       消防演练后,工作人员学习了防护面具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实操演练,并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及防护面具的技巧;院方领导对演练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各项目的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最后在多方配合下均获得了圆满成功。长者们及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参与消防演练活动,自身的消防意识得到了强化,同时也十分认可此类活动开展的必要性及实际意义,安全的弦依旧需要时刻“绷紧”。

       华康健康作为恒实集团健康产业板块下的大型综合养老集团,在为长者们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始终将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通过定期部署集团各养老机构开展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长者及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同时,通过活动也提升了长者及员工们面对突发安全事故时的应变能力、强化了员工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夯实了安全防范基础。今后,华康健康仍将继续竭尽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用心陪伴长者,用爱守护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