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 聂建明董事长应邀参加安庆市异地宜商回乡恳谈会

聂建明董事长应邀参加安庆市异地宜商回乡恳谈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安庆市举办了以“谋篇‘十四五’、助推新跨越”为主题的2020年异地宜商回乡恳谈会。安庆市市委书记魏晓明、市政协主席章松等市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市安庆商会会长、上海恒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建明应邀出席。


       会议聚焦“十四五”安庆发展蓝图,关注安庆未来总体发展走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4家异地安庆商会会长秘书长、部分安庆籍安徽商会会长、筹组中异地安庆商会负责人以及海外侨胞等代表共聚一堂,针对安庆目前现状及未来发展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会谈与交流。

       恳谈会上,魏晓明书记对回乡的宜商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感谢。魏晓明书记表示:“十三五”以来,安庆市重大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产业重塑格局正在形成,中心城市能级加速提升,脱贫攻坚胜利在望,城乡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已经具备了与省内先进市同台竞争的底气。“十四五”时期将迎来跨越式发展的“窗口期”。

       上海市安庆商会会长、上海恒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建明作为宜商代表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

       聂建明董事长表示,“十三五”期间,安庆市改革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据在经开区投资的会员企业家介绍,经开区领导实行“保姆式”服务,当初签约条款都一一兑现,企业发展很顺利,这让更多的企业家动了回家乡投资建设的念头。他说,“安庆在交通等区位优势没有凸显的时候,就取得了如此发展成就,让我们这些在全国各地打拼的游子深受感动。”


       在他看来,安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坚持高起点、高站位,充分借鉴了先发地区经验做法,结合安庆资源禀赋,科学精准绘就了安庆新一轮发展蓝图。


       对于十四五期间安庆的发展战略规划,聂建明董事长建议:一是要继续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结合安庆发展的要素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如生态优势、劳动力成本及商务成本低等优势;二是积极发展大健康、文旅产业。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持续发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长江大保护,打造长三角的后花园。做大做响天柱山等旅游品牌,适时推进上市;三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用数字重新定义生产制造、零售、技术、生产资料等,用数字推进传统产业转型等。同时他还希望能充分发挥全国安庆商会联席会议(联盟)作用,并提出定期召开全球宜商大会、设立联席会议(联盟)永久会址等建议。

       会议最后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圆满落幕,本次会议将会是一个新的起点,助力安庆未来的新发展与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