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新闻 > 恒实集团董事长聂建明带领商会企业家返乡考察

恒实集团董事长聂建明带领商会企业家返乡考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

       近日,上海市安庆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家代表团开展了“不忘初心,走进安庆,共谋发展”返乡考察活动。上海市安庆商会会长、上海恒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建明作为考察团领队,同近50位会员企业家先后赴安庆桐城市、怀宁县、宜秀区三地参观考察,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接待,安庆市人民政府驻沪联络处主任谢政应邀随行指导。

       考察过程中,商会企业家考察团一行与当地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针对各地目前发展情况、重点产业、优惠政策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同时参观了各地的优质产业项目,为今后寻求多方合作、共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宜秀区举办的“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聂建明董事长向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汇报了安庆商会成立四年来的主要工作,以及打造“五度”商会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还介绍了部分优秀会员企业情况,得到了各位领导的一致肯定与赞赏。与会领导指出,安庆商会对加强在沪安庆籍企业家与家乡政府联系、支援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家乡招商引资、扶贫攻坚、抗疫救灾、慈善公益等工作做出了卓越贡献。

       此外,聂建明董事长还根据不同地区的资源自然禀赋、产业特色和规划,提出了发展建议:充分利用安庆籍乡贤在上海金融界的重要地位,对接金融资源,引入资金和专业团队,帮助家乡成立各类专项产业基金,扶持当地企业发展;发挥会员企业的资源和业务优势,在食品加工、全域旅游、养老康复辅具产业以及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助力,推动当地产业成长壮大。聂建明董事长表示:愿意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持,在引进资金、技术、项目、人才等方面贡献力量,助力家乡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三天的考察活动让企业家们普遍认为不虚此行。他们表示,商会搭建交流平台、精准对接地方、实地考察座谈的形式,能够更高效、更直观地了解当地政府的招商方向和优惠政策,更准确地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通过活动,也促进了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并进一步扩大了商会影响力;全面了解到家乡在城乡建设、产业布局和脱贫攻坚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对家乡的发展深感自豪,今后会继续关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利用各种渠道资源,将合适的投资项目推介和落户到家乡。


       谢政主任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企业家们饱含合作诚意和回报家乡的真情,希望商会能经常组织此类活动,让更多企业家常回家看看,畅叙乡情,捕捉商机,寻求合作,把家乡作为自己追梦的新起点,希望家乡各级政府能积极响应,展示自身优势,主动对接招商,力争在合作上能有实质成效,共同推进安庆高质量发展。市政府驻沪联络处作为联系沪宜两地的服务机构,将不遗余力做好跟踪服务,为双方合作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