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动态 > 恒实动态·华康 | 养老院元宵活动温暖祥和

恒实动态·华康 | 养老院元宵活动温暖祥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6 浏览次数:


正月十五元宵节,恒实集团下属华康健康产业集团各养老机构分别举办了热情洋溢、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各机构的小伙伴与尊敬的长者们一起,共同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做灯笼  添浪漫



静安区恒裕曹家渡老年福利院长者们精心制作灯笼——认真仔细地木片对位,相互交流中互帮互助,在不断尝试中,一个个小灯笼在长者们的手中诞生。精致的灯笼烘托出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传递着美好与温馨。



打开开关,柔和的光线透过镂空的木片,增添了一份浪漫。长者们都说,今年的元宵节过得很不一样,亲手制作灯笼更有趣。


赏花灯  吃汤圆


闵行区北桥老年福利院的小伙伴们带领长者开展了“虎虎生威,欢乐闹元宵”的活动,做花灯、捏汤圆……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



再美的花灯也比不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开始制作时,长者们各自挑选了喜欢的新春元素进行剪裁,然后又各自挑选了喜欢的灯笼,将剪裁好的各种新春元素进行粘贴,一盏盏花灯就做好了。



元宵节肯定少不了汤圆,长者们又动手做起了汤圆,这一次长者们将汤圆用各色果蔬染色,制作成别具一格的五彩汤圆。今年是虎年,为了应景,工作人员还特意指导长者们制作了氛围感满满的虎皮汤圆。长者们都惊喜地表示,没见过这样的汤圆!


元宵节主题节日活动让长者们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锻炼长者们的执行能力、感官能力、生活能力。“北桥家人”的贴心陪伴给了长者们最好的温暖和喜乐。


浦东新区华康恒裕养老院、周家渡养护院、塘桥养护院、长宁区周家桥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闵行区莘庄工业区敬老院等十多家养老机构也分别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长者们团聚在一起,心里乐开了花。